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临铁路通信光缆全线贯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7 09:19

本报讯(通讯员 丁双 谢海军 张敏) 经过200多天的日夜奋战,由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大临铁路站后“四电”工程通信光缆于11月15日全线贯通,标志着大临铁路大理至临沧通信骨干通道具备调试条件。

铁路通信骨干通道是铁路各类信号采集传输的“高速公路”,电力远动、牵引供电、信号CTC、GSM-R无线等各项功能均要通过该通道实现信号传输采集。大临铁路通信骨干通道主要涉及10座车站、5座牵引所和9个区间,横穿无量山脉、跨越澜沧江,施工环境复杂。为按期实现通信光缆全线贯通,大临铁路站后工程通信工区多方协调,组成多个专业作业队,多举措加强现场作业连续性,保证了现场作业进度。通信光缆全线贯通,为后续联调联试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临铁路从大理站引出,经巍山县、南涧县,跨越澜沧江后经凤庆县、云县至临沧市临翔区,全长202公里,桥隧比为87%,是完善我国西南地区铁路网布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沿边、少数民族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