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永平县“爱与陪伴”项目开展首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1 09:17

本报讯(通讯员 张会军) 11月6日,永平县“爱与陪伴”困境儿童关爱项目首场活动在龙门乡李子树村完小开展。

李子树村,是距离龙门乡政府最偏远的山村,村完小目前只有44个学生。为把儿童关爱保护活动送到每一个偏远的山村,让每一个生活在大山中的孩子都能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永平县民政局、永平缘爱行动服务中心在李子树村完小开展“爱与陪伴”困境儿童关爱项目首场活动,并为李子树村完小捐赠图书,引导广大儿童“多读书、读好书”。

为了全面推动永平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2019年,永平县建成8个儿童之家,2020年,全县预计建设46个儿童之家。永平县“爱与陪伴”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将继续围绕农村困境儿童的保护与发展,依托儿童之家,针对儿童的实际需求,开展困境儿童陪伴、儿童工作者培训及团队建设、线上家长课堂等服务,开展微心愿、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植树节等活动,最终达到改善贫困地区困境儿童的生存现状,切实维护儿童基本权益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