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医保局三举措打造医保“铁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9 09:21

本取讯(通讯员 李金玲) 大理市医保局通过三项举措,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医保“铁军”,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从细、从实”锤炼干部作风。通过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不断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党性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将“为人民群众服务,替人民管好救命钱”作为思想的固态、工作的常态、服务的心态,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真正把廉洁从政的意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具体岗位上,切实在推动医保工作中出实招,在政策落实上求实效,确保医保各项政策惠及千家万户,发挥好基本医疗保险的保障作用。

“严管、持久”抓好干部管理。认真落实全员积分管理要求,严格上下班工作纪律,坚决杜绝无故脱岗、迟到早退等现象,在工作点滴间抓好干部管理。加大干部作风纪律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常态化检查,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对作风问题抓早抓小,将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医疗保障具体工作中。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弘扬新风正气,增强责任意识,促使干部职工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树立医保部门高效便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轮岗、换岗”培养医保人才。紧紧抓住实践锻炼这个育人关键,建立定期轮岗、传帮带学习、换岗锻炼等制度,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以比促炼、以练促用,培养一批业务精、技能强、能力优的业务骨干,大力打造高素质的医保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