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调研大理国际健康小镇项目建设时强调

一线破难题 现场抓落实 全力以赴推进全州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9 09:12


11月4日下午,陈坚在大理国际健康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11月4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在调研大理国际健康小镇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破解,工作在一线推进,全力以赴推进全州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小镇路面的铺装材料是什么?”“周围山体绿化如何设计?”“小镇湖区水质还要再提升再改善!”调研中,陈坚沿着小镇步道一路前行,实地察看健康小镇各区域建设施工推进情况,现场看规划、问进度、查问题,认真听取相关建设规划,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陈坚强调,大理国际健康小镇建设要注重品质,认真做好进出口道路品质提升和周边建筑物管控,严格做好项目周围控规工作。要高质量做好区域内绿化设计,合理选择绿化树种树形,强化与周围建筑、景观的协调性,不断提升绿化效果和环境美感。要增强区域内湖区系统管理和水环境治理,做好人工湖水系及湖岸线设计,真正让湖水动起来、湖岸美起来。要注重人工建筑与周围山水风光的自然融合,深入开展山水文化与建筑设计的融合性研究,使建筑与自然融于一体相得益彰。要紧盯项目一期运营时间节点,系统研究智慧小区建设工作,加强教育、医疗、公共治安等配套公共服务,确保项目一边提速建设,一边运营增效。要深入思考、谋划项目建设与大理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导入文旅元素,强化文化体验,做好宣传营销,精心打造大理文化创意新项目、新地标、新体验。

陈坚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调度督导,集中优势资源,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注重政企协调联动,加强与项目建设方、投资方沟通联系,及时快速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完善更精准的政策支持、更贴心更及时的服务,保障企业加快发展和项目加速推进。

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