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供电局年售电量首破百亿千瓦时大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6 09:11

本报讯(通讯员 李灿斌) 截至11月4日,大理供电局今年的售电量达100.22亿千瓦时,取得历史性突破。

今年以来,大理供电局结合疫情防控,以及推进复工复产,稳增长、促发展的要求,多举措增供扩销。

紧跟全州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努力开拓市场,建立畅通、高效、快速反应的供电服务常态机制,面向客户精准服务,打通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确保用电量稳步增长。

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及时释放存量用户增量需求,促进企业早日复产增产用电。

强化电网网架,投资3602万元统筹实施包括110千伏洱河输变电工程在内的降低电网风险重点工程、缩短10千伏线路供电半径重点工程、解决配网“卡脖子”及提高配网可维护性重点工程等“六个一批”项目建设。

强化综合停电管理,合理安排检修计划,整合作业资源实施一次停电多项作业举措,具备转供电线路做到能转必转、先转后修,常态化开展带电作业,有效减少了客户停电时间。

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改善用电营商环境,积极引导客户市场化交易。截至今年10月,全州大工业参与市场化交易户数为444户,占全州大工业用户总数的一半以上,有效减少了企业电费成本,促进了用电市场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