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平安高铁”科普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满江小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4 09:29

本报讯(通讯员 朱滢 刘永惠)10月29日,由国家铁路局,成都铁路监管局,省、州、市护路办,满江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平安高铁”科普普法宣传活动走进满江小学。

科普讲座中,来自国家铁路局的专家向孩子们介绍了高铁知识,讲解了中国高铁发展历程及当前高铁外部安全环境存在的隐患等知识。在互动抢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寓教于乐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受孩子们喜爱。

满江小学学生张烯说:“每年春节,妈妈都带我坐高铁回陕西老家过年,高铁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学校组织的这次高铁科普小知识,让我对高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要争做铁路小卫士。”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关于铁路方面的安全常识。希望孩子们能够小手牵大手,动员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一起来知路、爱路、护路。”满江小学教师胡境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