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同济大学回访校地合作事宜时强调

学习先进理念 强化校地合作 推动全州规划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4 09:27

本报讯(通讯员 刘旭华) 11月1日至2日,州委书记陈坚到同济大学回访校地合作事宜,并作2020年度大理州规划建设干部培训班开班动员。他强调,要学习先进理念、强化校地合作,推动全州规划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日,陈坚与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进行座谈。陈坚首先向同济大学长期以来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同济大学与大理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在脱贫攻坚、规划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理州特别是云龙县倾力支持,云龙县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校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同济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脱贫攻坚、规划建设、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继续深化与大理的交流合作,携手推动双方关系更密切、合作更广泛、友谊更深厚。陈杰表示,同济大学将在抓好定点帮扶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展校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城市规划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校地之间优势互补、联动发展。

同日,陈坚出席了在同济大学举办的2020年度大理州规划建设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致欢迎辞。陈坚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地位、担当与责任,奋力推动全州规划建设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水平。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新定位、新特点、新体系和新要求,结合大理实际精心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确保我州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以建设昆明、大理双城经济圈为主线,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重大发展战略,努力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协同互补的新发展格局。

同济大学校长助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出席开班典礼,州政府副州长李苏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