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到我州调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4 09:27


11月2日,王晓峰一行在喜洲创意集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文/图) 11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率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省文化和旅游厅督查专员饶祥碧,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州政府副州长李泽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洱海生态廊道调研生态廊道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到喜洲古镇稼樯集农耕文化馆、喜洲创意集市、甲马非遗文化示范点、喜洲客厅调研非遗传承和保护工作;到三塔文化旅游景区调研智慧景区建设情况;到大理古城、双廊古镇调研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王晓峰强调,洱海生态廊道建设要在保护洱海的前提下,布局好新业态,真正把生态廊道建成“生态道、景观道、文化道、旅游道”。要慎始如终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文旅企业、场所分级分批有序开放,采取预约、限量、错峰等方式防止人员聚集,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坚持亮码查验通行,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重拳整治文化旅游市场,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建立和完善旅游舆情监测机制,全面提升投诉案件处置效率,及时回应游客诉求与咨询。要继续围绕“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建设目标,不断探索与实践,健全非遗保护工作体系,蓬勃开展非遗展演宣传活动,配备齐全非遗保护要素,做好非遗活化利用。要抢抓历史机遇,坚持“保护为主、适度开发”,在保护好苍山、洱海、古城和海西田园风光的前提下着力提升度假环境,精心打造度假产品,大力发展休闲度假产业。要坚持生态优先,用全域旅游的路径找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通道;坚持空间布局,用全域旅游的理念拓展城乡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坚持开放共享,用全域旅游的成果辐射带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