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精细化管理公厕 提升城市品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2 09:45

本报讯(特约记者 黑浩川 通讯员 杨阳 杨露) 近期以来,大理市扎实开展全市公厕建设和管理工作,把“厕所革命”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金星村是大理市较为典型的城中村,由于附近人员密集,公厕使用率高、设施老旧等原因,造成了村内公厕环境差的现象。近期,大理市对金星村公厕进行了改造提升,并由专人负责,每天至少进行五次以上的保洁。

据了解,大理市目前共有公厕1072座,为了提升城市品质,大理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大理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试行)》,对公厕进行全面提升改造。经过提升改造,全部达到三类及以上公厕等级标准,均设置标识标牌,公厕设施设备完好、卫生干净。

同时,为了保证各项规范管理落到实处,实时掌握公厕动态信息,大理市研发了公厕动态管理系统,建立辖区内的公厕数据库,实现了通过GIS一张图能直观看到大理市所有公厕的具体位置及公厕的详细信息,实时掌握全市公厕信息。

通过公厕的提升改造和新建,目前大理市公厕已达到“数量充足、布局合理、设施配套、卫生干净”的相关要求。大理市还将新改建及提标的公厕均按A级及以上旅游厕所标准、智慧化公厕标准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