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大理市洱源县永安江巡河时强调

抓细抓小抓实河长制各项工作 有效削减洱海入湖污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2 09:40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0月2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永安江州级河长杨国宗到大理市、洱源县永安江巡河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洱海保护治理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永安江水质持续向好,有效削减洱海入湖污染。

杨国宗从上关镇永安江入湖口一路沿着河堤向上游巡河,边走边看,深入了解河长制落实情况,全力查找河长制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并随机到上关镇综合农贸市场,督查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要紧扣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求,在市场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上再下功夫,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监管机制,强化交易监管,保障食品安全;进一步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重点解决农贸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整洁规范、安全卫生的标准化农贸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需求。

巡河过程中,杨国宗强调,在各级河长齐抓共管、各部门真抓实干和各族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下,永安江的保护治理及河长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继续认真履职,把河长制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实,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好沿河沿湖截污治污工作,科学管理已建成的项目设施,使其充分发挥效益,不断改善入湖水质,不断增加入湖清水量。要强化巡河效果管理和日常巡河力度,加大河湖长制工作的督查力度,推进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洱海保护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看待洱海保护的成效及困难,进一步坚定全州群众保护好洱海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形成干部群众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州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