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第十五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陈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02 09:39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0月28日,大理州第十五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州委党校举行开班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着力打造一支符合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大理高质量年轻干部队伍。

州委书记陈坚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坚指出,近年来,州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帮助年轻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增强综合素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锻造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执行到位的年轻干部队伍。广大年轻干部在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一线,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坚守了一处又一处的阵地,攻克了一道又一道的堡垒,为党委、政府坚决打赢一场又一场的狙击战、攻坚战、持久战打下了坚实基础,促进了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陈坚强调,当前,大理发展进入了全新的历史阶段,广大年轻干部要不负重托、勇挑重担,努力增强执政本领、干事能力,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干事,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一流业绩。

陈坚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的重大意义。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政治能力是“七种能力”之根、调查研究能力是“七种能力”之基、科学决策能力是“七种能力”之要、改革攻坚能力是“七种能力”之需、应急处突能力是“七种能力”之备、群众工作能力是“七种能力”之本、抓落实能力是“七种能力”之重,深刻领会“七种能力”的丰富内涵。要紧密结合大理实际,正确评估大理干部队伍的素质现状,找准找实大理干部队伍的差距不足,切实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健全完善提升“七种能力”的长效机制。要持续加大培养力度,树立良好的用人导向,培养忠诚的政治品质,实施精准的培养锻炼,锻造过硬的能力水平,打造专业的干部队伍,全力确保提升“七种能力”的实际成效。

州委组织部、州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及培训班全体学员等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