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曝光台”的设置是担当精神的体现

□ 赵昕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30 09:11

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市容市貌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脏乱差及其他不卫生、不整洁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现象得到抑制。

都说培养一个好习惯至少需要21天的坚持,但是随地乱丢垃圾的一个小动作只需要3秒钟的时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是一项自觉践行生态文明思想的行动。为调动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各地、各级部门纷纷增设“曝光台”,号召广大群众对身边的不文明、不卫生等情况进行举报、投诉。

“曝光台”的设置,充分展现了党员领导干部敢于直面问题、敢于直面挑战、敢于自曝其短的勇气。面对老旧小区的下水道渗漏、背巷小道的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的无序规则、私搭乱建的霓虹灯箱等等问题,这些都是积重难返的难点、痛点、堵点。

“曝光台”的设置不仅仅是给大家一个简单的投诉平台,一个便捷的反映渠道,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快速回应、高效处置能力的考验,这需要党员领导干部熟悉管辖区域的地理位置、地域情况,同时也需要他们善于沟通协调、民俗习惯烂熟于心、法律法规了然于胸,从一张单调的图片和简单的文字描述中,窥探出反映问题的位置、周边的环境、形成的原因,从而更好更快地处置。

除此之外,要想把大家反映的问题解决掉、解决好,就需要党员领导干部不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敢于担当,更要有浓厚的为民情怀和爱国之心,用心、用情处理好每一个投诉。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这种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问题的精神,正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