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认真做好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30 09:11

本报讯(通讯员 杜竹云) 大理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自2016年1月开展中介超市运行管理工作以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项目业主和中介机构搭建了公开公正、降本提速、优质服务的重要平台。

2016年1月至今,在中介超市平台发布公告229个,选取结束229个,签约项目227个,履约结束216个,项目总成交额2080.34万元,节约资金556.79万元。其中,2020年1月至今,发布公告31个,选取结束31个,签约项目32个,履约结束28个,项目总成交额111.23万元,节约资金24.16万元。投资审批中介超市的运行进一步优化了大理市投资环境、助推了大理市经济跨越发展的步伐。

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管理是全面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政府采购方式、营造公开竞争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政府的重要内容。凡使用财政性和国有资金采购建设工程投资审批中介服务100万元以下的项目(涉密项目除外)都应当进入本级中介超市公开选取中介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