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30 09:10

本报讯(通讯员 崔春梅) 近年来,大理市按照国务院、省、州“放管服”改革部署,始终以巩固简政放权成果,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依托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大理市32个市级部门在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完善、配置、发布政务服务事项,截至10月15日,共配置发布政务服务事项1055项,办事群众或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端口办理,不用到政府部门、窗口办理的事项,即全程网办事项比例达33.5%;办事群众或企业办事“一次都不跑”或“跑一次”事项达899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85%,审批时限大大压缩,部门审批时限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平均压缩60%以上。同时,大理市深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服务,企业开办实现“一窗通”,建设项目在“工建系统”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实现全部新申请项目在新系统上进行审批,基本实现“一窗受理,受审分离”,实现“工建系统”并联审批事项118个(次),涉及83个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实现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120天、非政府性投资项目90天完成全流程审批验收服务。“一部手机办事通”有序推进,大理市共实名注册安装53616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审批效能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