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9 09:06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0月27日至28日,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许映苏、洪云龙、王兆炜、李东、王正林、李跃兴,秘书长茶兴培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泽鹏,州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童晓宁,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州监察委员会有关领导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州人大法制委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州人大常委会对《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2019年度矿产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大理州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对《关于全州重大经济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视察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名单。

李雄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落实,州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本次会议作出的审议意见和调研报告的落实,依法按时报告研究处理情况;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做好审议意见和调研报告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把主要精力放在抓经济上,把更多心思用在谋发展上,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努力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超前谋划下次常委会会议的各项议题,涉及议题的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按照工作要点,统筹兼顾、超前谋划开展好相关工作;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相关工作进行认真研究梳理,形成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提请州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要全面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认真梳理全年工作,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分析存在不足,围绕州委中心工作,结合人大的职能职责,主动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提出明年工作建议。同时,要及时启动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及早安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超前考虑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开好人代会作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