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省扶贫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祥云举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9 09:06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10月26日至28日,云南省扶贫系统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在祥云县举办。

开班仪式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并致辞,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思泽主持会议。

黄云波充分肯定了全省脱贫攻坚宣传信息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扶贫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整体态势向好,成效明显,其中,大理州、红河州、文山州、怒江州、临沧市等州市扶贫系统宣传信息工作成效明显、亮点频现。部分州市成立了工作专班,创新工作方法,整合各方力量,大力推动扶贫宣传信息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探索出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地扶贫系统干部学习和借鉴。

黄云波强调,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宣传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务实抓好脱贫攻坚大总结、大宣传,讲好脱贫攻坚故事,激励全省各级各部门发扬攻坚精神,打好收官之战,接续奋斗巩固脱贫成果。

黄云波要求,全省扶贫系统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脱贫攻坚宣传舆论斗争复杂严峻的形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大宣传。各州(市)、县(市、区)要组建专班,围绕系统性总结脱贫攻坚全面收官的成果讲好故事,练好“火眼金睛”,下沉一线深入挖掘脱贫攻坚典型模范和感人故事,增强脱贫攻坚工作人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形成攻坚精神,通过积极感人的故事为时代树立一批楷模,为后世留下一批精神丰碑;要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认真抓好落实,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形成全社会向脱贫攻坚奋斗者、牺牲者致敬,为脱贫攻坚唱赞歌的良好氛围。

杨国宗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理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扶贫办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州之力尽锐出战、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系统性总结宣传之年。大理州开展了一系列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充分展现出白州人民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真情书写了白州人民为拔穷根、过上好日子的拼搏和奉献,真实记录了白州人民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为实现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奉献精神和成功经验。全州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大理贡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祥云县委书记王正林出席开班仪式,省扶贫办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全省16州(市)分管扶贫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及骨干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