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专班”不“专” 要不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8 09:19

□ 字臻月

成立工作专班是当前为了推进某项重点工作的常用措施。好的工作专班能够集思广益,高效率解决问题。但是有些专班人员处理问题不专业时常被人诟病。

工作专班成立的本意是解决问题,但有些专班人员不善于学习,业务不精通,指导时“高高在上”,反而成了“绊脚石”。

笔者认为,“专班”要“专”,首先要“专注”,既然成为了专班的一员,就要及时转移工作重心,全身心投入到当前的工作。同时要转变思想观念,不能想着自己是短暂抽调,就抱有应付的态度。其次要“专业”,在选调专班人员时,要选取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让专班人员懂行在行,了解问题的痛点痒点,才能在工作中得心应手、游刃有余。最后要“专心”,专班人员要用“绣花”功夫,练就“专心”定力,多钻研,多思考,才能针对问题,细化措施,精细化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