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漾濞开展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8 09:19

本报讯(通讯员 梅红玉 杨宇) 今年7至11月,漾濞县总工会采用实地教学、观摩、实操实训、结业测试等方式,先后对六百余名产业工人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农民工引导性培训,其中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核桃栽培)100人,合格证书培训(家政服务)100人,产业工人引导性培训400人。

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有生力量。漾濞县总工会通过相关职业培训,打造了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从而实现企业职工与企业发展“双赢”的局面,为漾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实力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县总工会还将分批组织开展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技术技能培训活动,坚持将技能传授给大家,坚持政策扶持与激发内生动力相结合,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