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不一样的大理》首映

黄云波王思泽出席首映式观看纪录片 陈坚致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8 09:17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10月27日下午,由著名导演张杨执导拍摄的脱贫攻坚纪录片《不一样的大理》在大理市下关博纳影院举行首映式。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省扶贫办副主任王思泽参加首映式。州委书记陈坚在首映式上致辞。州委副书记袁丽娟,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罗永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等出席首映式,共同观看纪录片《不一样的大理》。

陈坚在致辞中说,历时近半年时间的精心拍摄制作,纪录片《不一样的大理》正式首映了,这是全州脱贫攻坚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向《不一样的大理》正式首映表示热烈祝贺!脱贫攻坚是大理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奋勇前行的一个壮丽篇章,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尽锐出战、攻坚拔寨,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年接着一年干,脱贫成效一年比一年好,群众满意度一年比一年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11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即将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的大理,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大幅提升,贫困群众“守着绿水青山过穷日子”的状况显著改善,走出了一条物质扶贫与精神扶贫齐头并进、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交相辉映的新发展路子。

陈坚说,州委、州人民政府多方比选后,邀请国际知名导演张杨,以第三方的视角、用纪录片的形式讲述大理的精准扶贫故事。半年多来,张杨导演团队走村入户、跋山涉水,深入田间地头和生产生活一线,精心挖掘选取了发生在弥渡、剑川、鹤庆、巍山、宾川、洱源的真实事件为题材,通过平实的叙事手法和独特的镜头语言,以小故事阐述大道理,小视角展现大主题,小单元支撑大格局,生动彰显了扶贫路上的大理精神。《不一样的大理》是张杨导演大理系列纪录片中的又一部匠心之作,必将向世人更精彩地呈现另面的大理、独一处的风景、不一样的篇章。

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大理各单位领导,各县市党委或政府领导,对口帮扶大理的高校、央企相关负责人和上海浦东新区到我州挂职副县长,《不一样的大理》主创团队及部分参演群众等参加首映式,并观看纪录片《不一样的大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