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干事创业要勇于跳出“舒适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7 09:23

□ 李文祥

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过“温水煮青蛙”的故事:把青蛙直接放入煮沸的开水中,它会奋力一跃,死里逃生;但把它放入冷水中慢慢加热,青蛙却意识不到危险,反而觉得很舒适,当温度越来越高,青蛙已心有余而力不足,不知不觉煮死在热水中。

其实每个人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都存在一个“舒适区”,在那里会让你形成习惯性的思维模式和相对固定的行为方式,对“安稳、惬意”的现状既无强烈的改变欲望,也不愿付出太多努力,更察觉不到任何真正的压力,甚至导致自我麻痹感的产生。

勇于跳出“舒适区”,也许短时间内会让你感到焦虑和恐惧,但它却是一个人事有所成、业有所精的必由之路。在慢慢适应了这种“不稳定感”之后,会让你获得更多的技能,实现更远的目标,达到更高的高度,终将不负韶华、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