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南首届无烟健康跑在大理开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6 09:29


10月23日下午,参赛选手在洱海生态廊道2公里起点处开跑。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10月23日下午,来自云南省各地的公务员、医疗卫生机构人员、青年志愿者以及“云南省2020年重点人群戒烟大赛”成功戒烟代表组成的230多位参赛者在洱海生态廊道,参加大型公益活动“无烟环境,健康云南”大理环湖无烟健康跑暨“云南省2020年重点人群戒烟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发起,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卫生健康委、共青团大理州委联合举办。

为了巩固云南省已有的控烟成果,开辟更为多元的控烟活动,今年4月7日“世界无烟日”,我省启动了“2020年重点人群戒烟大赛”,组织开展“挑战100天戒烟”活动。

活动现场,戒烟大赛中的8位戒烟者代表和参加健康跑比赛的前6名参赛选手获得了荣誉证书。

据悉,这是云南首届无烟健康跑,是我省积极响应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家庭健康专委会、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家庭报社承办的“2020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多城联动无烟线上跑”的线下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