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2020年第一批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6 09:27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丽 赵婧) 近日,我州2020年第一批云南省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省州专家组验收。

据了解,我州2020年第一批云南省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项目分别在洱源县牛街乡大松坪村、大理市海东镇下河村、弥渡县寅街镇瓦哲村三个示范点进行建设。每个示范点投资约30万元,在人员密集场所及易受雷击部位建设三座避雷塔和一座防雷应急避险亭,在电力、通信、广播电视线路等重要公共基础设施安装一级电源避雷器1组,在重点建筑安装二级电源避雷器4组和信号避雷器4组。

云南省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项目是省气象局根据《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及《云南省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气象服务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工程”要求实施的重大战略工程之一,是充分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的“民心工程”和“安全工程”。我州为雷电灾害高发区,年均雷暴日数55.4天,雷电灾害导致的人身及财产损失每年均有发生。近年来,在省气象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州气象部门先后完成了祥云县鹿鸣乡罗溪村和下庄镇赵家营村、剑川县马登镇东华村、宾川县拉乌乡来凤溪村、鹤庆县金墩乡化龙村五个示范点的云南省农村防雷减灾示范工程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