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洱源县法院邓川法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3 09:22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霞) 10月21日,来自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的24位全国人大代表到洱源县法院邓川法庭视察工作。

省高院副院长向凯,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许云川,州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童晓宁陪同视察。

在邓川法庭,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法治文化广场、“霸王鞭”调解室、阿鹏调解室等,并现场观摩了邓川法庭组织开展的“六艺写法治,洱源话乡愁”书画互动活动。对邓川法庭将文化建设与审判工作有机融合的做法,代表们予以高度评价。

近年来,洱源县法院积极探索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把邓川法庭作为打造重点,将审判实践融入当地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人文景观之中,以“道德感化和法律引领”为途径,用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依托,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基层法治文化建设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