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李雄率督查组到弥渡督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3 09:22

本报讯(通讯员 李加勇 黄璐椿)10月21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率督查组到弥渡县督查经济稳增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

就经济稳增长工作,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上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贯彻落实好省、州稳增长促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抢抓发展机遇,加大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大理市、祥云县双核发展,加大工业园区建设力度;要在圆满做好“十三五”收官的同时,推行“社会发展规划、城乡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多规合一,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布局。

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督查组要求,要对标对表,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切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人居环境提升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推进整改;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方案,确保扎实有效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行动成果,按照省、州要求达到国家卫生县城目标。

就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督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相关要求,切实做好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整治工作。同时,要依托弥渡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美的田园风光,抓住“十四五”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机遇,精心谋划一批旅游项目,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州政府副州长雪琳,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