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鹤庆调研时强调

做强银器产业 加快特色小镇和铝产业项目建设 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3 09:22

本报讯(特约记者 寸红亮 通讯员 彭春华) 10月21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鹤庆县调研。他强调,要做强银器产业、加快特色小镇和铝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州经济提升。

杨国宗先后到草海镇罗伟邑村和新华村、西邑工业区云南其亚项目建设现场、县城森林公园等地,实地调研银器产业发展、特色小镇建设、铝产业项目推进、县城规划建设等工作。

在鹤庆新华银器小镇,杨国宗详细了解特色小镇的整体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化建设,以及新华村老村风貌整治、银器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认真梳理新华银器悠久的历史和新华银器在全国乃至世界银器文化产业中的影响程度,提升品牌知名度,打造世界一流的银器产品;要重视银器锻制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建好大师工作室,培养更多的银器锻制技艺大师;要建设好银器文化交流中心,加强银器文化交流,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促进银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要把新华银器小镇优美的生态环境与新华村精湛的银器手工技艺结合起来,突出优势,推进特色小镇的建设和发展;要高度重视新华银器小镇的生态环境保护,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云南其亚金属有限公司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杨国宗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州、县要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项目建设,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要以进度为核心,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尽快投产。

州政协副主席、鹤庆县委书记陈绍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