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永平按下重点工作加速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2 09:36

本报讯(通讯员 杨红艳) 今年以来,永平县把推动发展作为最大任务,着力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培育壮大、美丽县城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办法”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围绕“项目提质增效年”的要求,以“逆向法”倒排工期,细化各阶段投资目标任务,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以“倒逼法”倒逼项目开工,竣工目标和责任落实,狠抓项目投资;以“近战法”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推进项目重大措施,解决重大问题。

“两措施”高效推动产业培育壮大。按照“思路项目化、项目数字化、实施快速化、效益最大化”的要求,聚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工业产业、现代旅游服务业”三大产业,在建立1个产业工作机制、出台1个产业培育壮大实施意见、制定3个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谋划X个重点产业项目的“1+1+3+X”体系的同时,建立起1个产业培育壮大工作领导组及下设1个办公室、3个产业发展工作组和1个项目资金协调工作组的“1131”产业工作机制,重点培育发展核桃、高山生态茶、生猪、肉牛、特色禽、绿色食品加工、建材矿冶、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餐饮美食等“十大产业”,采取“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服务团队”推进。在此基础上,按照做优文化旅游、交通、物流业、乡村振兴4个发展规划,实施景点景区质量提升、乡村旅游示范点创建、旅游企业培育、文化旅游商品开发、文化产业项目培育、文化产业示范园建设、现代物流园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城乡农贸市场质量提升9大工程,最终实现“中国黄焖鸡之乡品牌”创建、“名菜名师名厨”培育、“绿色食品牌”餐饮创建3个计划,发展1批配套产业的“4931”思路,推进现代旅游服务业不断做大做强,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快速高效发展。

“一张图”绘就美丽县城建设“新画卷”。结合美丽县城建设“一年大变化,三年大变样”的工作目标,按照“老城片区提升改造、新城片区强基拓展、曲硐片区保护开发”的思路,聚焦“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在美丽县城建设优化、硬化、畅化、绿化、亮化、净化、文化、产业化等方面持续发力。同时,建立“周分析、月调度”工作机制,实行“分组审、跟包走、挂片区”工作模式,EPC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建设、公园景区打造、城市立面改造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干净、宜居、特色”美丽县城日渐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