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鹤庆收紧野生动物驯养繁育经营许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1 09:25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银奎) 为推动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拒食野味、革除陋习,禁止非法交易野生动物,鹤庆县全面收回、注销了县级批准的野生动物驯养繁育以及经营许可22户。

据了解,鹤庆县2009至2020年共批准驯养繁殖及经营许可25家,其中,省级批准驯养繁殖及经营许可3家(驯养繁殖及经营许可1家、驯养繁殖2家),县级驯养繁殖及经营许可22家(驯养繁殖及经营许可21家、驯养繁殖1家)。

按照《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行政许可清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鹤庆县于2020年8月收回驯养繁育许可证及经营许可25家,其中,收回省级批准许可证件3家,收回县级批准许可证件22家。同时,按照谁批准谁管理的原则,鹤庆县于2020年9月4日,注销了由县级批准驯养繁育及其经营许可22家,注销原因为:一是证件过期失效,二是被列入《畜禽遗传养殖目录管理》,三是被列入《退出人工繁育的禁食陆生野生动物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