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126家大中型企业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达10638个

大理州2020年“金秋送服务就业助扬帆”高校毕业生 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大理就业通”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1 09:25


10月20日,一名求职者在企业招聘展台前填写岗位申请表,并投递简历。


□ 本报记者 马丽芳 文/图

“我想问下你们招聘的会计岗位需要什么条件?”“这个岗位需不需要出差?”……10月20日上午,天空中飘着绵绵细雨,大理州体育中心广场上却人头攒动,很多求职者都忙着在各企业招聘展台前咨询。

当日,大理州2020年“金秋送服务 就业助扬帆”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大理就业通”启动仪式在大理州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由大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大理州就业局、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大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大理州卫生健康委等8家单位协办。

这是大理州人社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工作,继“春风行动”“万场招聘进万村”等系列招聘活动后,举办的又一场综合线上线下招聘会,为现场求职者提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创业辅导等多项公共就业服务。

来自上海的上汽集团、正大集团、昌硕科技以及州内外的云南欧亚、云南健之佳、大理旅游集团等126家大中型企业,线上线下同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达10638个,涉及电商、机电、教育、有色金属等领域。

“我虽然在外省工作了一段时间,但还是很眷念家乡生活。”31岁的李霖是昆明东川人,之前在内蒙古一家企业工作,今年回乡后决定留在云南发展。在众多企业中,他一眼“瞄”中了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招聘的操作工,拥有电工证和电气证的他满怀信心,立马填写简历。

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也围着一些求职者,有的正忙着填写申请表,有的正向工作人员了解相关岗位情况。26岁的杜凯萍2018年从文山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毕业后,曾从事过超市收银、仓储调拨及仓库管理等工作。“我已经拿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拥有一定的会计理论知识,但实操还是不足。因此,我想找一家规模大一点,制度健全一点的企业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杜凯萍坦言,看到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储备会计后,她毫不犹豫便现场投递了一份简历。

离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展台不远的大理古城旅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展台前,求职者也络绎不绝。“我们主要招聘景区导游、文秘及营销类的工作人员,不同的岗位要求也不同。我们不大一会儿就收到了十来份简历,接待了几十名咨询的求职者。就目前情况看,求职者的整体文化水平都超过了预期。”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廖小波告诉记者。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我州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改善公共就业服务环境,当日,“大理就业通”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打造,能为企业、求职者、就业服务机构三方用户群体,以“互联网+”形式,高效、快捷、便利地提供网上招聘求职、培训、政策答疑等多项公共就业服务,广大企业和求职者均可以免费参与、扫码使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2520人前来应聘,企业现场收到简历1516人次,初步达成录用意向1083人次,同时,线上收到简历1835人次,初步达成用工意向1266人次。

当日,还对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云南省选拔赛暨第二届“创翼云南”创业大赛大理赛区选拔赛脱颖而出的3个优秀项目进行了集体表彰。

近年来,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牢牢抓住就业重点群体,千方百计稳就业,多措并举扩就业,以就业之稳促经济之稳、社会之稳、人心之稳、民生之稳。今年以来,全州人社部门持续稳定就业总量、不断优化就业结构、逐步提高就业质量,全州就业工作实现就业总量增、外出就业增、就近就业增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