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0 09:12

本报讯(记者 朱蕾) 10月17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动员全州上下团结一心、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坚主持并讲话。

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坚指出,要真学真信,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与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政治信仰、思想引领和力量源泉。

陈坚要求,要真懂真会,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要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准确把握第三卷的总体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提出的原创性思想观点,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现出来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彰显的“人民至上”理念,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更加坚实的理论基础、思想基础。

陈坚强调,要真用真干,切实提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大理的践行成效。要抓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大理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推进大理发展的工作成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落地落实,深刻学习领会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加快建设国家级洱海保护绿色发展示范区;关于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着力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队伍,努力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交上一份优异的政治答卷、工作答卷。

陈坚传达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州领导参加学习,州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委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