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69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20 09:12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0月18日下午,州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第69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政府党组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国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许多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是各级党委(党组)应尽的政治责任、应有的政治担当。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身不辍种好“责任田”,在提倡什么、反对什么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于发声,在思想交锋中敢于亮剑,对不良言行敢于斗争,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唱响改革发展稳定主旋律,讲好大理故事;强化舆情应对,提升舆情应对和处置能力,为全州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好省委陈豪书记对大理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有关重点工作的要求,科学编制、民主编制、高水平编制全州“十四五”规划;认真学习借鉴深圳成功经验,从中汲取精神养分,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大理跨越式发展。

州政府班子成员,州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