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州脱贫攻坚展(试展)开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9 09:41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10月17日下午,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以“新跨越、新大理”为主题的大理州脱贫攻坚展(试展)在州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

州委书记陈坚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开展。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仪式。袁丽娟、李雄、朱建斌出席开展仪式。

陈坚指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冲刺时刻,州委、州政府举办脱贫攻坚展,真实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地区吃穿住行、水电路网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记录脱贫攻坚中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帮扶人员倾心帮扶的感人事迹,集中再现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协力、战贫斗困的奋斗历程,用心良苦、意义重大,必将激励大理各族干部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奋力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陈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总结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继续讲好“大理扶贫”故事,传递好“大理扶贫”声音,展示好“大理扶贫”风采,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如期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聚集更大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大力弘扬“不等不靠、苦干实干、团结互助、牺牲奉献”的伟大脱贫攻坚时代精神,敢想敢干再出发、凝心聚力再奋斗,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政协副主席,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主要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各县市主要领导、扶贫办主任等参加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