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与云南省交投集团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陈坚苏永忠出席并讲话  杨国宗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9 09:41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10月16日下午,我州与云南省交投集团举行相关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州委书记陈坚,云南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永忠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主持签约仪式。

陈坚对云南省交投集团多年来对大理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理资源丰富、区位优越、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交通枢纽建设关乎“十四五”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格局。云南省交投集团与大理州具有良好合作传统和基础,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双方合作实施的多个高速公路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有力支撑了大理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当前,全州上下正紧扣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抢抓机遇、开足马力、乘势而为,加快综合交通建设,巩固交通枢纽地位,夯实区域中心城市和国际一流城市硬件基础,未来大理将呈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劲态势。希望交投集团继续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独特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互动,拓展合作领域,给予强劲支持,助力大理争树全省交通枢纽建设新标杆。陈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保障项目推进,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省发展战略,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通道上的重要交通枢纽节点。

苏永忠表示,云南交投集团与大理州有着长期、良好、和谐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项目众多、合作基础坚实。大理交通区位优越、发展前景明朗,云南交投集团将紧紧围绕“综合交通投资平台、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高速公路沿线重要开发商”三个定位,聚焦主业,挖掘潜力,以更多方式、更大力度重点支持大理交通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全力为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杨国宗表示,大理与交投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交投集团长期以来在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技术支持以及对冲疫情影响方面给予大理重要支持。目前,综合交通已经成为大理发展的第一引擎,希望交投集团能够与大理继续强化深度合作,在高速公路建设、服务区提升改造、大健康产业、文旅融合、市政建设等多领域多层次全面开展合作,依托交投集团的雄厚实力、先进技术、超前理念,为大理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打造云南省综合交通枢纽次中心和云南第二大的交通枢纽作出贡献。同时,大理州政府将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对接服务,确保相关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尽早投入运行,发挥工程效益,造福云南和大理人民。

州政府与云南省交投集团签署《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高速公路拟建项目前期工作意向合作协议》和《大理州大理市国道改造、城市快速交通系统及双廊服务区提升改造项目合作建设框架协议》。

我州领导罗永斌、靳汝柏、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县市主要领导等见证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