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酒驾出事故找人“顶包”结果双双获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5 09:03

本报讯(通讯员 刘汝娟) 近日,大理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危险驾驶“顶包”案提起公诉,经法院审判,案中肇事者和“顶包”者均获刑。

今年3月2日晚上,彭某与朋友一起吃饭喝酒后驾驶机动车送朋友回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彭某为逃避罪责打电话让刘某赶到事故现场并为其“顶包”。经鉴定,刘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0,彭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9.28mg/100ml。经公安机关调查,证实了系彭某酒后驾车肇事,打电话让刘某为其“顶包”的犯罪事实。该案经大理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后,9月16日,大理市公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认定彭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刘某在彭某的授意下作假证明替彭某“顶包”,意图使彭某逃脱罪责,构成包庇罪,并对二人判处了相应的刑罚。

检察官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酒后驾车被查处后,切莫心存侥幸,妄图逃避惩罚。“顶包”不仅违反社会公德,而且妨碍司法调查,扰乱司法秩序,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