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我州视察滇中引水工程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5 08:59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到我州视察滇中引水工程相关工作。此次视察主要围绕工程项目进度、工作质量安全和资金使用安全等情况,以及项目建设在行政审批、用地、资金拨付等要素保障方面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先后到祥云县滇中引水七局大理Ⅱ段4标周管所暗涵、中铁五局大理Ⅱ段1标海东2号支洞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项目施工方的情况汇报。

14日上午,视察组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州境内滇中引水工程情况汇报,并提出相关要求。

视察组指出,大理州是全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主战场,在沿线六个州市中线路最长、投资最大,境内投资占全省滇中引水工程投资任务的三分之一。自工程开工以来,大理州紧紧围绕滇中引水工程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用地服务保障、征地拆迁安置、砂石料开采和因施工爆破而引起附近村庄房屋、地下水影响应对及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完成疫情期间协调保障等各项任务,有效保障了滇中引水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视察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大理州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要强化工程建设服务保障,确保2020年既定的投资目标;要高度重视社会维稳工作,继续做好施工区域的社会维稳及地下水影响监测工作,妥善解决好工程施工遗留问题,确保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要加强施工单位的管理,确保施工运输车辆通过村庄和农田不影响群众生活;要做好二期工程前期工作,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强化对设计单位的督查检查,进一步修改完善各项可研设计,争取尽早完成可研审批。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雄参加视察及汇报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映苏陪同视察。州政府党组成员李洋汇报全州工作。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设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