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县“两癌”筛查惠及万千妇女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4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张义红 白文芳) 近年来,宾川县将免费“两癌”筛查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由县妇幼保健院切实将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做好、做细、做实,惠及全县万千妇女。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宾川县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通网上预约诊疗进行“两癌”筛查,节省了患者在医院等待、逗留的时间,避免人群扎堆。自4月27日开始至9月底,已完成对16386名适龄妇女的免费“两癌”筛查及350人的异常人群随访复诊,其中宫颈癌筛查8161例、乳腺癌筛查8225例。

进行“两癌”筛查的同时,宾川县妇幼保健院还对参检的妇女进行全方位的疾病筛查,筛查出乳腺增生、囊肿、结节和宫颈息肉、子宫肌瘤、阴道炎等两千多例,使这些妇女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自2014年起,宾川县就将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项目列入了县政府十件惠民实事之一,由县妇幼保健院承担免费筛查工作,2018年起乳腺癌也列入免费筛查范围。2013年至今,宾川县免费“两癌”筛查共筛查宫颈癌56761例、乳腺癌18559例。检查结果异常的对象均得到有效随访和治疗,实现了早发现、早治疗、早干预的目标,全县妇女健康水平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