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县宾居镇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3 09:21

本报讯(通讯员 张莹) 9月28日11时许,宾川县宾居镇政府食堂工作人员把菜品一一端上桌,敲响用餐铃。不一会,前来用餐的干部职工拿着餐具排队按需取餐并有序落座就餐。吃饭时,大家自觉把残渣扔进回收桶里,自行清理好自己的碗筷。摆放的回收桶里几乎没有什么剩余食物,干部职工都在以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食堂就餐以自助餐的形式,就是选什么、吃多少,都由就餐人员自己定,这样剩饭剩菜就很少。”该镇党政办副主任张晓龙说。

宾居镇政府食堂自承办以来,一直以“文明用餐、节约为荣”为宗旨,提倡“按需取餐”,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自觉加入“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直以来,为了杜绝浪费,我们实时跟进用餐情况,调整供应量,尽量做到就餐人数与供餐量相吻合,最大限度减少浪费。”食堂工作人员黄金萍介绍。除了在干部职工中大力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外,食堂确保按量采购、按需供应,遇到用餐人员有变化,办公室会及时与食堂沟通,食堂会根据就餐人数的变化,提前做好预算、预估、预购等工作,从采购的源头上做到杜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