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省水土保持学会高原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州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3 09:16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昨日下午,云南省水土保持学会高原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我州召开。

会议指出,云南省水土保持学会走过了十五个春秋。十五年来,学会秉持“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作风,促进了云南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了云南水土保持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了云南水土保持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为实施科教兴省和水土保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为云南建设生态大省和中国最美丽省份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保持和增强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汇聚成强大动力,共同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要准确把握学会的职责定位,按照学会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履行好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四服务”职责,努力为我省水土保持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落实省科协实施科技社团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把专委会建设成为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服务质量优、管理制度全的现代科技团队,促进学会在云南水土保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发挥作用。要制定工作计划,加强自身建设,以科学、严肃的态度,根据我省水土保持工作发展规划,按照省水土保持学会工作计划,结合专委会工作职能要求,量力而行地制定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切实加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