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爱心人士捐善款助力山区教育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12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尹凤) 9月29日,宾川县钟英乡西山完小收到一笔17000元的爱心捐款,这背后是一个励志和感恩的故事。

捐赠人单文海出生在宾川县平川镇的高寒山区马花村委会小栗箐村,年幼时父母离世,只剩下弟弟与他相依为命,年幼的他成了家中的“顶梁柱”。他带着弟弟在县城打过工,近年种植了葡萄10余亩、核桃50余亩,年收益接近80万元。致富了之后,他不忘回馈社会,为疫情防控捐赠款物、为贫困学校捐赠教育经费……从年初到现在,单文海已捐赠约10万元。

钟英乡西山完小位于大山深处,交通闭塞,学校有13名老师, 182名学生全是寄宿制学生,学校缺少思想道德教育经费。单文海知道后,当即捐助17000元作为思想道德教育经费给学校。

单文海说:“我始终相信社会大家庭有情有爱,听到西山完小的情况后,我就想尽我的一份绵薄之力,支持和推动西山完小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美好的时代,我感恩祖国,我希望我的爱心举动能够帮助学校解决一点困难,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每一个社会公民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