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双廊古镇调研旅游市场时强调

坚定整治决心 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0/09 09:20


昨日上午,杨国宗到大理市双廊古镇调研旅游市场。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文/图)昨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大理市双廊古镇调研旅游市场时强调,坚定整治决心,确保旅游市场规范有序。

在双廊古镇,杨国宗先后走访多家商铺及客栈,与营业员及店主交谈,了解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及疫情防控情况;察看多条古街道,检查卫生整治工作。

杨国宗指出,通过几年的努力,双廊古镇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前正值提升整治成果的关键期,更是疫情后市场回暖升温、全面复业的关键节点,双廊古镇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警觉性,保持定力、保持韧劲、保持状态、保持作风,继续开展好旅游市场“治乱清源”8个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把游客“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衡量整治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持续重拳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杨国宗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护短,对敢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给地方旅游形象“抹黑”的害群之马,坚决从严从快给予处罚,持续擦亮大理乃至云南旅游的“金字招牌”;要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结合到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中,增强经营户及群众的共建、共治、共享意识,不断提升全州旅游市场品质;要强化诚信经营,以“诚信守法、文明经营”为主题,着手在全州涉旅行业内部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教育提升行动”,全面加强涉旅从业人员岗位教育,持续弘扬旅游文明诚信风尚;要进一步加强诚信评价体系建设,提高诚信评价约束力和失信处罚成本,推进全州旅游服务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

罗永斌、李苏、施双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