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州召开视频会议督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9 08:54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9月27日下午,全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督办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我州设分会场。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了全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2次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部署,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需求,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解决好关系人民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

全省视频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抓好“7个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攻坚,锲而不舍推动“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全力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通过专题片对前期省级督察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和新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在我州分会场参加全省视频会议,并在全州视频会议上讲话。他要求,要认识再提高、精神再振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力度再加大、推进再提速,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阮成发省长的要求,结合实际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管集市、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统筹再加强、工作再创新,对照全国卫生城市标准,加强科学统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创新工作方法。措施再强化、隐患再排查,统筹加强国庆、中秋节日假期的安全防范、游客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上,通过专题片对督导组在各县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对好的经验做法通报表扬;州卫健委、州住建局、州市场监管局在会上汇报发言;调度鹤庆县进行交流发言,云龙县、漾濞县作表态发言。

李琰主持全州视频会议,张尧贵、李苏、施双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