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国庆中秋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8 09:43

本报讯(见习记者 关友芳)9月25日下午,州安委会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暨国庆中秋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及下一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和国庆中秋平安、稳定、祥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管执法,持续深入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面临复杂经济形势下,安全生产基础薄弱、思想松懈麻痹等因素导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紧抓实交通运输、旅游、建筑施工、消防、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安全防范的关键环节,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强化防控,加强值守,做到防范周密有力、上报及时准确、处置科学高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压实安全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州国庆中秋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可控,为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大理市安委会、剑川县安委会及州级有关部门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州安委办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省安委办对我州的督查反馈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安委会副主任李琰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