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召开“乡愁·大理”座谈会

朱建斌出席并致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8 09:43

本报讯(记者 杨艳玲) 昨日,州政协召开“乡愁·大理”座谈会,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欢聚一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理考察时对乡愁的重要论述,以“守护乡愁、振兴乡村”为主题,畅谈“乡愁·大理”,为助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朱建斌说, 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理考察,在洱海边作出了“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等重要指示,并始终关注大理、心系洱海,对大理发展寄予厚望、赋予重托。五年来,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推进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白州大地发生了全面深刻、鼓舞人心的巨大变化。天成的自然美景、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是白州最美的乡愁,而这样的乡愁蕴藏在优良的生态环境中。

朱建斌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用心体验大理之美,用情感受大理之魅,以独特的视角和思维,解读好大理的“乡愁”,留存好“乡愁”记忆,传播大理风花雪月之美,让更多的人了解大理、爱上大理。

座谈会上,上海交通大学大理研究院院长王欣泽,大理千宿文旅董事长、《新周刊》前执行总编封新城,大理大学研究员张锡禄等10名专家学者作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大理市湾桥镇古生村、喜洲古镇考察。

张松、王瑛、杨煜华、杨赵义出席座谈会。州委办公室、州委宣传部、州委政研室、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州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