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八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33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8 09:43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昨日上午,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召开八届州委常委会第13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报大理州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杭州市、台州市等地考察学习情况,并对下步工作作要求。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大理工作实际,及时有效把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州委常委同志带头结合各自职责分工,督促指导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紧扣大理实际,压实工作责任,用好改革实招,实施深层次改革,为构建大理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劲动力。要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格按照中央最新部署要求,团结力量,凝心聚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抗疫精神,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发展信心,齐心协力克服当前面临的各种困难问题。要大力支持科技创新,重视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促进科研持续发力,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全州高新技术产业、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和支持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切实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州经济发展增添活力。要以更大格局、更高站位、更宽视野,高质量、高水平谋划编制好大理“十四五”规划,广泛征求各界群众意见建议,抢抓重要机遇期,以规划为引领推动大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大理州党政代表团外出考察学习为契机,充分认识和正视大理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进一步更新观念,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大理突破点,高质量高效率地运用好考察学习成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不断深化认识,把考察学习成果体现在行动上、见效在工作中,更加准确认识和把握大理新时代发展方向,激情工作、奋发努力,推动大理发展取得实在成效;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力高效推进工作,主动对标先进地区,直面短板找差距,自加压力抓落实,主动担责负责,深刻剖析原因,善用改革手段破解难题,奋力推动大理新发展;要全力争取支持,加快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项目进行梳理,积极争取省级层面大力支持,促成项目落实落地;要强化工作分工和跟踪问效,根据考察洽谈达成的意向共识,相关县市和州级部门组建专班高效协同抓好项目跟踪对接,州委、州政府组建督查小组对项目推进、合作落实、工作效率等情况进行强力督查;要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妥善处理项目建设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有效维护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助力大理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政协党组书记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