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在专题调研杨丽萍大剧院建设工作时强调

深耕文化元素 强化精品意识 彰显大理特色 高标准打造大理文化旅游“新地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7 09:03


9月24日下午,陈坚专题调研杨丽萍大剧院建设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杨钰洁 文/图)9月24日下午,州委书记陈坚在专题调研杨丽萍大剧院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大理工作新要求,紧扣发展定位,发挥资源禀赋,深耕文化元素,强化精品意识,彰显大理特色,高水平高标准打造大理文旅“新地标”,全力筑造大理旅游新形象。

调研期间,陈坚先后到杨丽萍大剧院文化广场、演出剧院、停车场、休闲餐吧等地,实地检查工程完成进度,细心查找施工细节问题,详细了解招商运营情况,并就大剧院业态布局、剧目排演、流量导入、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度调研。

“休息区域的打造一定要给到访游客提供最大便利!”“广场绿化一定要体现大理特色,注重品质要求!”来到剧院广场,陈坚边走边看,现场检查相关工程收尾工作,不时与在场设计人员及艺术家们交流沟通,听取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及后期运营等方面建议意见。陈坚强调,相关部门要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研究广场商业业态布局,深挖区域价值,强化品牌导入,点亮夜间经济,精心打造既独立运营又与剧院互为补充的经济圈,形成联动效应;要继续提升广场休息区域建设品质,抓重点,抠细节,认真细致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满足不同游客游览需求;要结合自然生态风貌及剧院建筑主体设计,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树种和树型,多层次展现秀美苍洱风光,高品质打造好广场绿化景观。

“要死抠细节、艺术到底,全力以赴做好杨丽萍大剧院揭幕和《阿鹏找金花》首演各项准备工作!”走进剧院内场,陈坚认真察看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外围景观打造、剧场舞美设计及演出剧目排演等情况,看望慰问正在紧张彩排的演职人员,并鼓励他们要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继续认真刻苦排演,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演出顺利圆满举行。陈坚要求,要对剧场内部灯光、音效进行再调试、再优化,扎实做好艺术氛围营造工作,力求在每一个细节处都体现艺术品质;要精心制定宣传方案,调动一切资源力量,火力全开做好剧院建成运营及剧目首演预热活动,高质量组织好主流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加大在市区、古城区及机场、高铁站等关键区域广告投放频度、力度,迅速掀起强劲宣传攻势,营造浓厚氛围;要继续提升剧院平台观景质量,做好可视范围内建筑屋顶风貌整治,加强周边建筑风貌管控,留好苍洱空间,展现田园风光,用心做好网红打卡点;要坚持在小处上见品质、细节上见特色,制作富有艺术品位与大理特色的标牌标识,增强游客艺术文化认同感;要强化意识、压实责任,合理设置禁烟区域,加大剧院禁烟宣传、执勤巡逻工作力度,执行最严格的消防安全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制定相关工作应急预案,提高剧院应急防疫防控处置能力,确保剧院在演出期间安全、有序运营。

“剧院停车区域建设一定要紧抓‘生态’与‘智慧’两个关键!”在调研剧院东西两侧停车场建设时,陈坚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两个停车区域的合理分区管理,有效划置旅游大巴及小型车辆停放空间,强化剧院周围交通组织,确保游客高效有序进入剧院;要突出生态特色,做好停车区域绿植树种梳理,采用生态透水地面,营造干净舒适环境;要强化智慧管理,用足用好“一机游”等全域智慧旅游平台,打造更加智慧、便利、现代的观光体验。

牛燕及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