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风暴式”扫除 “常态化”曝光 “立即式”整改

云龙纵深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4 10:04

本报讯(特约记者 赵雪梅) 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云龙县以“风暴式”扫除、“常态化”曝光、“立即式”整改“三大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各项工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开展“风暴式”扫除。严格按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目标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员参与,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提升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聚焦推进裸露垃圾全消除、公共厕所全达标、洗手设施全配套、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推行网格长、河湖长、路长、山林长、集镇街长、县城片长“六长”责任制,分级分片开展“风暴式”扫除行动,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扮靓美丽家园,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全县共清除垃圾1200多吨、卫生死角3000多处、乱粘乱贴小广告1万多条,清理河道沟渠14.1万米。

开展“常态化”曝光。设立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对县域内及乡(镇)政府集镇区内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公共厕所环境卫生差、洗手台设施不完善、餐饮服务单位卫生不达标、农贸市场脏乱差、有关场所消毒不到位等行为进行举报,并从9月1日起在县级媒体设立不卫生、不文明行为“曝光台”,对广大群众举报的内容和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督查组在督查暗访中发现的不卫生、不文明行为进行“常态化”曝光,督促相关乡镇和部门及时进行整改。截至9月22日,“曝光台”共发布了14期,曝光内容涉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方方面面,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争当城乡卫生监督者的浓厚氛围。

开展“立即式”整改。在抓好“风暴式”扫除和“常态化”曝光的同时,采取“立即式”整改的方式,对媒体曝光、群众举报及督查暗访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限期2小时内整改完毕;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限期进行整改,并把整改落实情况在“曝光台”进行曝光,做到发现问题一个一个整改销号、环境卫生一天一天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