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南省“双提升”工程大理州新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4 10:03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上午,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双提升”工程)新建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我州“双提升”工程新建项目开工仪式在大理分会场同步举行。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省医疗机构应对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省委、省政府及时启动实施重大传染病救治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我州26个项目列入计划,规划投资5.62亿元,涉及新建省第二传染病医院、改扩建州传染病医院及县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实验室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完善全州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全州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全州医疗服务保障能力,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州政府、大理大学相关领导,州“双提升”工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州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