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撑腰”讨薪

15名农民工顺利领到工资14.46万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3 09:35

本报讯(特约记者 陆向荣 通讯员 王旭) 近日,巍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处置2起欠薪案件,15名农民工顺利领到工资14.46万元。

9月9日下午,四川藉农民工吉克阿迁等9人到巍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反映在中铁一局大临铁路建设工程项目大仓段做活被拖欠工资;巍山藉农民工茶廷军等6人在巍山火车站建设工程项目做活被拖欠工资,投诉人均无欠薪证据和事实依据。巍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按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发函送达中铁一局大临铁路建设项目部和巍山火车站建设项目部调查核实,协调处理此事。

经调查核实,投诉人吉克阿迁等9人从今年6月24日至今在大临铁路大仓段做活,包工头周某某只支付过4万元,还欠12.4万元;茶廷军等6人4至7月在巍山火车站建设工程项目做活,被拖欠工资2.06万元,包工头为盛某某。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6次督促项目部负责人协调解决此事, 最终于9月17日为吉克阿迁等9人讨回拖欠的12.4万元工资;茶廷军等6人于9月18日下午在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督下,由分包方负责人赵某某在县人社局会议室现场兑付工资2.06万元,涉及农民工进行了签字确认。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条例》施行来,巍山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依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顺利处置多起农民工讨薪案件,今年以来,累计为177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39.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