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到大理送“文化大餐”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2 09:31

本报讯(记者 杨磊) 9月19日,十多名小伙、姑娘舞着红绸,打着腰鼓,在《节日的欢歌》的欢快音符里激情四溢地拉开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大理公益慰问演出的大幕。当日上午和晚上,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们为大理市民奉献了两场精彩演出。

此次“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大理公益慰问演出,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煤矿文工团主办,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大理州群众艺术馆、大理州白剧团协办。

“你可去过我家乡,你可见过红月亮……红月亮的歌声情意长,醉了家乡醉四方。”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陈丽媛的一曲《红月亮》,美妙的歌声道出了每个人心中对家乡的热爱。著名口技表演艺术家许国立、范炳强,惟妙惟肖地展现了《欢庆锣鼓》的喜庆和热烈,紧接着的鸟儿对话、各种交通工具模仿等表演,让观众掌声不断。大理籍女高音歌唱家孙榕则演唱了一首家乡的歌——《海菜花》。

演出中,艺术家们还走下舞台到观众中间表演,手风琴独奏、川剧变脸的表演者及黑哥们组合的现身,引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轰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演出在《为祖国干杯》的深情中走向尾声。十多个节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总让人看不够、听不够。市民刘丽君告诉记者:“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能看到国家级水平的演出,我感到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