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举行“爱心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牛燕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2 09:31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昨日下午,我州举行2020年“爱心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向我州今年考入高等院校的300名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子发放助学金。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出席仪式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副州长雪琳、州政协副主席王瑛等出席仪式。

牛燕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承担起发展教育、支持教育的重任,怀爱教之心、谋利教之事、解办教之难;各级教育部门要整合涉及学生资助项目资金,加强管理,统筹资助,精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切实落实好各项精准资助政策;要动员各方力量关心教育事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让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关爱之手、援助之手;全州各级媒体要大力宣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的善举和事迹,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公益事业的良好局面。

仪式上,副州长雪琳宣读了2020年“爱心圆梦”行动受助学生名单。参加仪式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据了解,自2008年“爱心圆梦”行动实施以来,我州捐资助学活动成效明显。截至2019年,州县两级共筹集资金8700万元,帮助3万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顺利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