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在调研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重点指标暨政务服务能力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知耻后勇 补齐短板 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18 09:21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9月17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到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理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全州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重点指标暨政务服务能力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在听取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工作汇报后,杨国宗指出,当前我州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爬坡过坎关键期和转型发展窗口期,营商环境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效果不好,要以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知耻后勇、奋起直追、补齐短板,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杨国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和“全程服务有保障”的目标,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要高度重视、知耻后勇。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要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强化责任担当,打好跳出“黑榜”冲刺“红榜”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二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应简尽简、应放尽放,用心用情用力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通过对照清单反馈问题,做到底数清、流程简、事项明,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四要智慧政务、一网通办。要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把“一网通办”作为重要抓手,加强顶层设计、打破信息孤岛,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五要协同发力、重塑形象。大理的形象需要每个人来维护,要坚持政府通盘规划、部门形成合力,各负其责、严格考核,对标一流比作为、争先进位抓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塑造大理发展新形象。

州政府副州长李苏、秘书长施双林参加调研。